HCl_

-
“我要你别害怕 别低下你的魂魄”

【半原著向】Rusty Lake Roots(2)

*半原著向的锈湖根源。废话多,ooc有,存在剧情私自更改与添加,请注意避雷。

*本篇很短,因为想在下一篇里把Vanderboom家第三代的三个孩子的故事放到一起。

*感谢阅读!!!www


【Summer 1870】

【The Staircase】

James再次坐在那把躺椅上,仔细思索着书中的话语。他刚刚从书架上找出了叔叔的旧日记,本想从中找出叔叔的死因,却意外发现了其他的一些东西。叔叔在其中写道,自己和弟弟对炼金术持续研究了许久,终于在1895年的春天——James回到锈湖的一年前——到达了寻找长生不老药的最后一步。日记到此戛然而止,只有下一页画着的一张示意图,与James从其他地方翻出来的一张羊皮纸上所画的示意图相似。他推测这是书架底层柜子的密码。摘下墙上挂着的他与Mary的合照,他在相框内找到了密码的最后一部分,打开了柜子。

他的目标本来是找到叔叔在日记中提到的炼金室,那似乎是一个地下室,估计有个什么隐藏通道能通往它。但他只在柜子里找到了一个望远镜。

他用望远镜向窗外看去。天气晴朗,同他在锈湖度过的每个夏日一般,远处的湖面微微泛起波澜。而湖中小岛上那座高大的建筑——是座旅馆,但不归Vanderboom家所有,他小时候那座旅馆就在那里了,他们家也从未听说有谁去过那里。旅馆一层的窗户内有几个黑影闪过,看样子依次是兔子、鸽子、野猪、乌鸦、鹿和雉鸡,都是人形,那只乌鸦还跟他之前见过几次的帮他打破玻璃的黑影很像。

James不知道这究竟到表些什么,只觉得这和书架二层的那些动物雕像有点相似。他把雕像按看到黑影的顺序摆好,只听啪嗒一声,似乎有什么机关打开了。不过在经常发生类似事情的锈湖里,这大概还不算奇怪。他耸耸肩,继续研究着书架上的书籍。

他把书都按顺序排好,书架随之轻轻颤了一下。他将书架向侧面推去,漏出后面的暗门来。

和叔叔在日记中的描写完全吻合。岩石的墙壁,阴暗狭窄的空间,以及通往下层的旋转楼梯。如果Mary在这里一定会阻止他下去,但她现在正忙着照顾孩子们。事实上,他对很多事情的兴趣都能盖过未知带来的恐惧,比如叔叔在日记里写到的长生不老药。

他把望远镜放回柜子里,连盏蜡烛都不想带,就沿深不见底的旋转楼梯走了下去。


【The Elixir】

感谢叔叔留下的详细的指示。James晃着手中刚刚调制成的长生不老药,心里不由得这样想到。地下室里十分简陋,除了一些简易的用来调制的设施,就是更靠内的房间里那个他看不懂的大展示柜。展示柜空荡荡的,用雕花的铁栅栏从上到下封了起来,下方挂着三幅画,标语分别是“炼金术师兄弟”“乌鸦与死人”“生命的轮回”。第一幅是叔叔兄弟二人,第二幅是只乌鸦和他之前大概见过的人形黑影,第三幅他着实理解不了,看样子像是湖畔的一棵树,旁边还有一名抱着婴儿的黑裙女子。

门前挂着绣有Vanderboom家族徽章的旗子,墙壁上则挂着叔叔手写的警示:“长生不老药会为你带来永恒的生命或瞬间的死亡。”

这也是James迟迟不敢喝下自己亲手调制的绿色液体的主要原因。不过好在家里那只忠实的斗牛犬正在这里陪着他。他把药给狗滴了一点,看着那小家伙听话地喝掉碗里的液体,过了许久仍然生龙活虎,没有所谓的“瞬间的死亡”的迹象。

那就赌一把好了。他给自己倒了一杯长生不老药,仰头一饮而尽。

他的身体摇晃起来,扑通一下倒在地上。他不住地咳嗽,想拼尽全力再张大嘴吸入一口空气。

杯子掉在地上,安静地躺着。和它的主人一起。


【The Wake】

我以前从未做过入殓师,尤其是没给我的侄子做过。

我打开棺材板。躺在里面的是James。

相框内已经写得十分清楚,十个祭品,十名家族成员,一次重生。我不知道这是否值得,但我们已经开始了。

我打开柜子取出一枚银币,又在柜子上方拿到一枚,把它们放在我的侄子已经干瘪的双眼的位置,取出他口中的一只眼睛。愿他安息。很遗憾我们有同一死因。

我放平他的双手,取出手下覆盖着的另一只眼睛。它们将被用于重铸我的石雕。

我得承认,作为饿鬼道,搬运这些沉重的大理石碎块真的挺吃力的,更何况我的身体还晃晃悠悠、不那么听使唤。我将石雕修复好,把两只眼睛安到被雕刻出的我的眼睛所该在的位置,从大理石底座中取出一把刀。

我用它割下James的石头,浸泡到福尔马林溶液之中。这是我的第二个祭品。

再一次,愿我的侄子安息。现在他可以放心地升往天国了,那里不会再有毫无保障的炼金术的烦扰。我还应该感谢他,重新实践了我们的研究项目,让Vanderboom家族伟大的炼金术又往下延续了一代。

这个家族以后恐怕不会有炼金术的光辉再现了。当然,我的仪式除外。

(TBC)


Notes:

从原作里没有特别读出部分人物的性格,所以私自添加了很多,看起来更ooc了(昏),,,

感谢你看到这里!!!qwq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